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生活•识•女人”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320日,正值第六个国际幸福日,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了一场“生活•识•女人”为主题的女生专题教育讲座,邀请联合国公益组织机构品格教育中方执行人沈鸿丽老师主讲。

沈老师首先送给前来参加讲座的每位女生一枝玫瑰花,希望给大家带来好运与幸福。接着沈老师以“你在他人眼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引题,与各位同学进行了积极友好的热身与互动,据此沈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人的先天气质不同以及男女差异,并由此详述了人的认知和思维差异,从而让各位女生意识到“我们女人应该有的模样”——性格写在脸上,人品映在心中,女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代表着自己的审美和品味,更体现着自己的行为风格,处事态度及认知体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沈老师不仅给大家带来了美丽馨香的玫瑰,更用自己的气质、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来影响大家,鼓励大家学会放下,心存希望,做一个有气质的女人,做一个快乐幸福的女人!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700多名女生前来聆听讲座,相关学院的总支副书记以及部分辅导员也参与了本次活动。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有趣,贴近生活实际,对今后如何更好认识自己、了解他人、提升自己的快乐与幸福具有指导意义。

                                                 (心理咨询中心 陈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