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学生工作部(处)人员工作职责

部(处)长
      全面主持学生工作部(处)工作。全面协调学生教育管理、思政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负责制定年度计划,组织、召集全校学生工作例会,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并监督、落实。负责进行全校学生工作年度总结及年度考核。负责全校学生思政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和管理。指导本部门工作人员工作。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副部(处)长
        分管全校各类学生的奖惩和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学生违纪事件的调查与处理、国旗班等学生组织的建设与管理。做好各项学工会议的筹备、学工简报等文件的组稿编辑工作,负责学生勤工助学的管理和酬金的审批等工作。 完成部(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书记
        主持学校共青团的工作。负责制定年度共青团工作计划,召开团委工作例会,组织实施各项团的工作并监督、落实。负责学校共青团工作年度总结及年度考核。制订全校学生思政工作人员的培训计划、教育和管理方案。 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副书记
       协助书记做好学校的共青团工作。负责学校共青团工作年度总结及年度考核。负责学生会、各系分团委等学生组织的培养与管理,做好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文化节等大型活动的筹划。 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管理科科长
        协助处领导做好学生管理、新生军训、大学生入伍等工作,起草学生管理的有关文件。办理学生教育储蓄证明、学生出国(境)旅游、留学手续及各类评优等工作。协助调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反馈学生的思想动态。负责学生工作部(处)网站的建设、维护及更新。 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教育科科长
       协助处领导做好学生教育工作,起草学生教育的有关文件。协助调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反馈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共青团员推优入党的审查,团组织表彰工作,负责团委网站的建设、维护及更新。 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艺术团团长
        负责全校性的文艺活动,制定年度文艺工作计划,并检查、落实。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大型文艺比赛。指导各系(部)学生文艺活动的开展。负责培养一支艺术水平较高的文艺骨干队伍。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艺术团教师
       负责学校各项文艺活动开展的具体事项。指导学生参加校内外各项文艺比赛。协助团长指导各系(部)学生文艺活动的开展。负责学校文艺骨干队伍培养的具体教学和指导工作,并完成处内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