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正文

武昌首义学院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4月20日晚,经过月余初赛和排演,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微妙生活 微笑成长”首届心理情景剧决赛暨公开演出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学生处常务副处长李雪、校团委书记罗萍、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佃生、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琳、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林飞,以及各院系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共有12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参赛剧目均取材于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情感、人际交往等方面遇到的现实问题,诸如人际交往困难、学业困扰、网络成瘾、情感困惑、环境适应等心理现象。通过剧情演绎,深刻再现了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协调过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敢于直面问题的精神风貌以及对亲情、友情、爱情和人生的思考和感悟,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为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借鉴与帮助。

其中,“最爱你的是谁”讲述了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面对女友买金戒指的要求无奈伸手向贫穷的父母要钱,可女友却抛弃了他,而母爱让他真正懂得父母才是那个爱孩子胜过爱自己的人;《仰望》,演绎的是大学生低头一族的真实生活状况,该剧剧情曲折,直面大学生低头一族,扣人心弦,表演生动;“我的自习谁做主”则用无声的对话,演绎了图书馆中吃东西、谈恋爱、吵架、摔书等看似无关紧要实则不文明的举动。

经过评比,外语系代表队的“仰望”夺得桂冠,机电院代表队的“迷失的成长”和“最爱你的是谁”获二等奖,其他院系心理剧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学生处常务副处长李雪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参赛作品寓意深厚,折射出了很多生活真谛。人会经历挫折,但上帝在关上门的时候还会为你留一扇窗。一个优秀的人走过的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身处逆境时,要相信未来,永不退缩。

据了解,本赛事旨在唤起大家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塑造积极阳光的心态,已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全新载体。



记者 史俊 彭紫薇 冯塬钧

特约记者  韩培

摄影 殷睿 黄帅 陈琪

编辑 子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