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正文

校心理咨询中心积极应对学生心理疾病


发布时间:2007-04-05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校报讯(学生记者  马婷婷)至目前,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已形成三级保健网,通过心理咨询和谈心交心,较好地解决了一些学生的心理障碍。

 据校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校大部分学生心理是健康的,但也有部分学生存在亚健康状况。如高考未达理想导致的心理失衡、学习压力大、独生子女独立生活能力差、过早恋爱受挫所带来的心理失衡以及在学前就已形成的心理障碍、人格障碍等。

针对这些问题,学校多方面齐抓共管,形成了一套科学的心理教育模式,建设了一套由学校到系(部)再到班(学生)的三级心理保健网,有些系针对女生的特点进行了专题教育,引导女生正确认识自我、建立稳定的感情世界,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学校还为04级学生建立了个人心理健康档案。自去年起,我校开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人际交往心理与技巧》等公共选修课程。同时还对专职人员进行培训,并且公开招聘兼职心理咨询人员,为学生提供辅导平台。

    经过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努力,自去年6月以来,全校已有80多人成功地接受了心理辅导,走出了心理困扰的阴影。

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