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正文

学校举办《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讲座


发布时间:2007-04-13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4月12日上午,著名心理咨询专家郭兰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100余名学生管理干部作了题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讲座。郭兰教授,现任中国地质大学心理咨询所所长,心理学硕士生导师。1995年以来,一直工作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的第一线,对学生工作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着丰富的经验。

    郭教授主要围绕现代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健康的含义及内容、心理危机的种类以及诱发因素、常见的心理问题等四个方面,针对现今大学生存在的一些心理问题,运用典型案例进行透彻地分析和讲解。郭教授还为辅导员们在处理大学生的心理危机时,提供了详细的初步干预措施。一些复杂的心理现象和专业术语在郭教授的讲解下变得浅显易懂,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还进行了现场提问。听完讲座,大家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现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学生管理干部们在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