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按时完成新生心理健康测评


发布时间:2007-10-1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了有效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9月20日—21日,大学生发展与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开展了07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我校九个系2940名本、专科新生在网络中心204教室参加了心理健康普查,实测率达到94.45%。

为了保证本次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务处、学生处、网络中心、教室管理中心、各系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咨询中心分别对各系负责心理工作的兼职老师、心理协会会员进行了培训与辅导;做好了试测、数据模拟收集等准备工作;在心理测评实施过程中,陈天军、赵翠荣、徐丹三位老师认真组织、悉心指导,各系辅导员密切配合,严格要求,参测学生的积极性也很高,保证了测评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问卷采用的是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实行网上实名答题。测评系统为每一位参测学生自动生成测评报告,并根据其心理状况提出个性化的心理指导建议,对于帮助学生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完善自我具有重要作用。根据心理测评结果分析,还要对部分学生开展进一步的约谈、干预。

对于因各种原因没有参加测评的同学,咨询中心将在10月中旬进行集体补测。

(心理咨询中心  陈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