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正文

中心举办“心海寻真”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13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激发辅导员心理工作热情,提高心理工作技巧,近日,大学生发展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首届“心海寻真”心理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主题讲座与案例辨析两个环节。校心理咨询中心魏谨老师做“叙事访谈——说出生命力”主题讲座,详细介绍叙事疗法的理论背景与基础、使用原则与技巧、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简要介绍了与之相关的绘画疗法,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列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两种咨询技巧。针对院系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学生心理问题,咨询中心的老师们也给出了合理建议与意见。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以后的工作中会更注重运用谈心技巧,将叙事理论有机渗透至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更好地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特约记者 陈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