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上半年新兵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中午,2021年上半年新兵欢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工部部长李雪、副部长高霞、刘成义,以及学校九名预定新兵代表参加欢送会。

      李雪代表学校向奔赴役前训练的九名新兵表示祝贺。她说,大学生投身火热军营是正确的选择,参军经历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军营是培养人、锻炼人的地方,部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广阔的成长舞台,大家要将满腔的参军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强军之行。

      她对新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同学们入伍后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二是刻苦训练,忠于职守。同学们要苦练军事技能,迅速适应部队生活,完成由大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角色转变。三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同学们要严守纪律,安心服役,努力拼搏,争取早日在部队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

      会后,学工部老师、学校退役学生代表与新兵代表现场交流,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校半军事化管理、大学生国防教育效果显著,学生参军热情高涨,报名人数、毕业生比例稳步提升。2021年首次实行“两征两退”政策,学工部通过网页媒体、学校官微、现场咨询、主题教育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维度宣传发动,周密组织体检复查、政治考核等环节,确保将高素质、高学历的优秀学生送入军营。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