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育人故事会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月17日下午,第二十二期辅导员沙龙——育人故事分享会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各院部的16名辅导员,深情讲述自己的首义育人故事。16个故事娓娓道来,精彩纷呈,感人泪下。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艳青、宣传部长王成发、学工部长李雪,校团委书记罗萍,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陈天军,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评委。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高霞主持。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红丽以《你安好,我无恙》为题,讲述了疫情期间,与学生建立云端对话的平台,通过晒美食、晒劳动,缓解学生心理压力、舒缓学生负面情绪的工作经历。她特别讲到,有一位同学因父母不幸感染,在班级群每日健康打卡时失联,她从担心到多方联系、再到发动学生干部共同帮助该生渡过难关的故事。开学之后,该生为她送来鲜花表示感谢,其他同学也送来蛋糕。周老师以自己的真心换来学生的真情,她收获了最温暖最甜蜜的感动。

       外国语学院方艺琛讲述了自己所带的英语1904班和翻译1901班参加湖北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决赛的故事。她讲述的题目是《育人育己——做新时代筑梦人》。她是一名新手辅导员,今年7月正式上岗,与所带学生的沟通联系是从网上开始的。开学之后,学生分班、选班干、常态化防控的“三座大山”,她一一逾越。在组织学生参加“百生讲坛”大赛时,确定节目形式、修改剧本、通宵排练,最终斩获铜奖。她说,育人也是育己,在未来的新征程中一定不负期待不辱使命,做新时代筑梦人!

       其他辅导员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深情讲述各自充满温度的育人故事,动人肺腑。他们把学生当亲人、当朋友,从最细微之处、用最细腻的情感做最深入人心的教育引导,真正做到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邹星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的思想观念、行为处事方式也发生着变化,学生工作要做到因时而变,守正创新。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要做到心中要有爱、肩上要有责、眼里要有活、手里要有招、肚里要有货。他希望广大辅导员老师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砥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书写更多更精彩更温暖的首义故事,努力引领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评选,信科院周红丽获一等奖,经管院黄珊珊、孙林,外语院方艺琛获二等奖,一工部王晨、冯欢,艺设院卢伊等5人获三等奖,新法院吴菁、机电院黄芬、城建院张晶等7人获优胜奖。


(校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