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落成暨2020级新生开学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19日上午10点19分,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落成暨2020级新生开学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武昌首义学院名誉教授、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蒋大国,中共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复兴,中共咸宁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孙新淼,咸宁市教育局局长陈礼高,中共嘉鱼县委书记胡春雷,中共嘉鱼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等,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周进主持。

     伴着慷慨激昂的乐曲,国旗护卫队踏着坚定的步伐迈进会场。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0级新生身着迷彩服,全体肃立,站姿挺拔,等待检阅。

     刘复兴宣读咸宁市委市政府贺信,祝愿武昌首义学院在未来办学中再创辉煌。

校长李崇光依次检阅新生方队并表达亲切问候,“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新生们高亢回应,“首长好”、“为人民服务!”的回答响彻云霄。
      伴随着整齐嘹亮的口号和激扬人心的军乐声,分列式表演开始。24个学生方阵沿着阅兵道依次正步经过主席台。他们昂首挺胸,气宇轩昂,英姿飒爽。行进间队伍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刚劲有力的摆臂,散发着军人的气质。清脆嘹亮的口号,洋溢着青春的激情。他们饱满的状态与齐整的军容赢得观礼台上师生的阵阵掌声。
     “莫间前途何方,只为驰骋沙场,长枪紧握不放,以护家国安康。” 军训汇报表演在嘹亮的口号声中正式开始。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机电与自动化学院56名男生带来的刺杀操表演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只见他们手握钢枪,一出一收,刺杀之间,虎虎生威,震慑灵魂的呐喊经久不息,彰显了首义男儿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精彩的表演赢得场下观众们阵阵喝彩。

     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的近千名新生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队列表演,规模庞大,场面壮观,吸引着观者眼球。男生分散周围表演擒敌拳,他们身形矫健、拳脚敏捷,一招一式,其急如风,其徐如林,雄劲气势似贯长虹,洪亮口号震天动地,尽展男儿热血雄姿。女生们手持蓝色方布,有序移动步伐,在操场中心接连摆出“学以广才,志以成学”八字校训,昭示出学校对莘莘学子们奋学成才的殷切期望。突然,男生们手持红色与紫色花朵欢快舞动着,现场呈现一片跃动的花海。随着队形有序变换,女生用金色布面,男生用手中花朵依次摆出“71”“20”字样,向祖国71周年华诞献礼,为学校20周岁生日祝福,表达了全校师生员工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祝愿武昌首义学院越来越好的美好期盼!深情的表演让场下观众掌声连连。

     由外国语学院、新闻与文法学院带来的舞蹈《我爱你中国》深情动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210名女生挥舞着手中彩扇,伴着动人的乐音,舞蹈着、奔跑着。她们时而聚拢,如花朵般艳丽绽放;时而连片,似波涛澎湃汹涌;时而组成方阵,若万只彩蝶花丛蹁跹。突然,两位身着白衣的表演者惊现方队中央,他们以手相扶、以身相撑,高难度的托举动作不断变换,刚柔相济,赢得现场阵阵欢呼喝彩。

     新生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可发言。她说,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总会有许多困难,但她坚信,路就在前方!

     教师代表、城市建设学院李慎瑰在发言中寄语新生:拔节生长,学习专业知识,夯实立身之本;与爱同行,小爱及人、大爱及众;仰望星空,不断攀登,体验绝美风景。

     校长李崇光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有希望、有梦想的大学,学校连续15年在全国同类院校排名第一,2019年又有两个专业进入国家一流专业和新工科建设点,成为中国民办大学的品牌,是学校“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精神的最好诠释。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有担当、有情怀的大学,学校坚持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学生忠于人民、报效祖国和感恩生活的责任担当,疫情期间500余名师生下沉社会,无数师生志愿者冲在抗疫一线,不畏艰险,为打赢湖北和武汉防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寄语新生,以首义精神书写青春之美,志存高远,学有所成;以首义精神书写青春之美,认真学习、刻苦努力;以首义精神书写青春之美,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他希望新生们心怀梦想,把自己的人生发展与国家和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践行和传承首义精神,顺利完成大学四年学业,书写精彩青春答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胡春雷代表嘉鱼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37万人民,向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的顺利落成,不仅实现了嘉鱼人民翘首以盼的“高校梦”,更会对县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多方面带来积极促进作用。嘉鱼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坚持靠前服务、热情服务、精准服务、贴心服务,为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建设与发展,营造更优质、更高效、更满意的环境,共同努力将武昌首义学院打造成为更高水平的一流高校。

     理事长金国华在讲话中代表理事会对莅临大会的各级领导、来宾,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共咸宁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建设的关心和重视,对嘉鱼县委、县政府及各单位对学校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因疫情、汛情影响学校建设进度表示理解的新生及家长,对全力支持学校建设的承建单位和施工人员,对支持学校建设拆迁让地的村民表示衷心感谢。他郑重作出承诺:一是学校一定真心办学、用心育人,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厚望和学生家长的嘱托。二是武昌首义学院为非营利性的民办高校。三是为支持学校建设征用土地的村民子女就读我校,与教职工子女享有同等优惠政策。他寄语新生,人生要有梦想,同学们已经圆梦大学,但面向未来,要有更大的梦想。他强调,同学们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孟祥伟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样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引导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青年。教育要融入地方发展,希望首义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扎根鄂南大地办学,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深度参与服务咸宁的工作,努力在专业人才培养、科学攻关和产业发展上做得更好。市县要全力做好服务,全市各级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牢记嘱托,重视学校,尊重老师,爱护学生,为学校、老师和学生解决具体的困难,创造更优的环境,当好“服务员”,做好“店小二”,在全市营造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

在师生的热情期盼中,蒋大国、孟祥伟为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兼一年级工作部部长邹星庐宣读军训表彰决定。10支军训方队、3支表演方队、20名优秀教官、200名优秀学生以及10名政工干部荣获表彰。邹星庐为承训单位赠送锦旗,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徐文峰主任接受锦旗。

     中午12点,大会圆满结束。2020级新生将带着军训期间养成的优良作风、坚毅的精神品格、严明的纪律意识、凝聚的集体力量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在追梦奋斗的旅途上奏响新时代的旋律,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各教学单位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嘉鱼电视台、嘉鱼网等媒体现场报道大会盛况。



记者 周芷唯 庹明柱 周娜

摄影 魏雪霁 姜逸 李康乐

方润  邹星芃 潘俊羽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