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高职扩招新生报到 开启首义学习生涯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9月12日,学校高职扩招新生报到入校。清晨,迎新报到点在图书馆总馆前一字排开。信科、机电、城建、经管等有招生专业的学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们早早做好准备,迎接新生到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校办主任朱勤超,学工部部长李雪、副部长刘成义,招就处副处长汪琴等陪同。

为让新生顺利报到,学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学工部、招就处细致安排落实新生入校的每一个流程;保卫处工作人员仔细测量每位入校新生的体温,认真维持现场秩序;各学院精心布置迎新点,老师们热情迎新每一位新生的到来;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开设保障点,做好防疫工作;学生志愿者们奔波于图书馆与报到点之间,引导新生办理“领通知单—缴费—领校园卡”等入学手续。

当日下午,信科、城建学院在11栋教学楼召开专业介绍会,向新生们介绍专业发展趋势、学习内容和就业前景,机电、经管学院则通过线上会议,为新生答疑解惑。

据了解,本次高职扩招专业有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应用与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建筑工程技术七大专业,录取新生353人,录取率为100%。学生进校后采用弹性学制,顺利完成学业后可发放全日制专科学历证书。新生中80%为退伍军人,其余多为职工、新型职业等群体。他们年龄跨度大,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48岁。

现场,记者还了解到不少新生别样的求学故事。中年退伍夫妻黄伟、王芳,曾经一起扛过枪,如今一同入学场,两人双双被财务管理专业录取。30岁的公交车司机张师傅,怀着对机械构造知识的热爱,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学习,成功考进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一位退伍新生,曾换过多个工作,面对社会压力,他选择通过学习来丰富自己,终于如愿进入计算机应用与技术专业。来自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新生张先生说道:“很开心能重返校园深造,通过网上宣传渠道及相关专业介绍选择了武昌首义学院。今天参观下来,学校环境好,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金鑫介绍,学校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2019年湖北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要求,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积极实施2019年高职扩招工作。学校成立高职扩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扩招工作,相关部门明确分工,拟定合理的实施方案,确保了扩招工作的顺利开展。她寄语新生:“学校将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和教学资源,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自己。”




记者 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