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告别最长“假期” 首批学子返校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阔别校园近8个月,在经历了最长的“寒暑假”后,首义学子于8月28日至31日错峰分批返校。

28日上午,学校门口,保卫队员和机关职能部门的老师们早早做好准备,迎接学生回家。当学生们拖着行李箱陆续到来时,他们向学生及家长介绍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引导学生和入校车辆有序通行。入校通道的门禁系统中,学生依次核验校园通勤码并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

校园内,欢迎学生回家的宣传标语和巨幅喷绘,营造出久别重逢后温馨喜悦的氛围。回到熟悉的校园,经济管理学院国贸1802班田甜表示,很开心也很激动,感觉自己的生活终于回到了正轨。城市建设学院生物工程1802班吴升阳说到,这个假期真的太长了,在家待太久了,很期待回到学校,今天返校非常开心,但同时也有点忐忑,担心寝室里的衣物发霉。得知学校老师在假期为所有学生寝室打扫卫生,进行多轮消杀并定期给寝室开门通风时,吴升阳表示很惊喜也很感动。

据了解,暑假期间,学校进行了“拉网式大扫除”,对所有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各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以及毕业生生宿舍,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扫和消杀工作,同时净化路面、清除杂草杂物、改造下水管网、疏通污水管道、清理化粪池,确保校园卫生清理彻底,不留死角,力求以清新、整洁的面貌迎接开学,让师生能够健康生活、安心工作、快乐学习。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也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清扫、消杀和通风,把每间宿舍都收拾得干净温馨。

学生食堂为迎接同学们回家,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学生返校前,所有档口的操作间、售卖窗口、就餐区进行了再次清扫消杀,所有餐具清洗消毒。为了让同学们品尝到“回家的味道”,食堂各档口精心准备了各式佳肴,满足同学们的就餐需求。

9月1日起,所有学生将恢复正常上课,朗朗书声将再现美丽的首义校园。




记者 赵颖  张璐

摄影 魏雪霁

编辑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