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升国旗 学党史 践誓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4月27日清晨,经济管理学院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以“忆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该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副书记王慧娟及辅导员老师、2018级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老师和同学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生会主席杨阳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在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誓言铿锵有力,嘹亮激昂地回荡在洒满晨光的操场上。随后,分团委副书记刘盼同学在国旗下进行了主题演讲,倡导同学们参与到由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线上青年主题微团课学习中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担时代使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在青春奋斗路上践行国旗下的誓言。

      陈佃生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他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他勉励同学们谨记“学以广才、志以成学”的校训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锤炼品格、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培养“爱校如家”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践行“校兴我荣”使命。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忆百年荣光 铭初心使命以青春之志扬爱国之情”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践行誓言的决心。


(文: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