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外语院这名女新兵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保家卫国无比神圣,应征参军无尚光荣”。日前,外国语学院收到武昌区一所英语培训学校专门发来的一封表扬信,对该院2017级梁永琪同学工作踏实认真、积极投身军营,光荣成为一名女兵点赞。

      “没有国家的梦想,就没有个人的梦想;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个人的安全。”打小时起,梁永琪就怀着对军人的崇高敬意和报效祖国的美好愿望,立志长大后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进入大学,儿时就在心底埋下的种子更加强烈地萌动着,等待在合适的时节勃发。然而光有美好愿望,没有实际行动不行,思想境界、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均亟待提高。于是从大一开始,梁永琪就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平时生活中注重团结同学,积极帮助他人,强化品德修为和能力锤炼,获评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业余时间,梁永琪也没闲着,她充分利用专业所学到一所英语培训学校就职,砥砺社会实践能力培养,深受该校领导和老师、学生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和高度好评。
      去年,梁永琪将自己的参军夙愿告诉了父母和任职学校,获得一致支持。今年3月,梁永琪经过一系列严格考核成功入伍,昔日的种子这一刻终于破土而出。任职学校因她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教学优秀,尤其有感于她参军入伍的不变信念和立志报国的精神,特意她举办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欢送会,发放慰问金,并特别出台退役军人入职该校的优惠政策,同时向我校外语学院发来表扬信。
      据悉,梁永琪是外语学院走出的第二位女兵,也是该院走出的第四位新兵。3月19日下午,外语学院为鼓励学子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勇于建功军营,特别举行2021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仪式,梁永琪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梁永琪表示热烈祝贺,并为她颁发纪念品,希望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树立敢为人先的目标追求,把首义学子优良的学风校风发扬于军队中,积极献身国防,绽放无悔青春。

      临行前,梁永琪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的精心培养,她说:“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厚植家国情怀,只有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时代使命中,融入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将爱国之心切实转化为报国之行,才能不负青春,不负家国,不负母校。”


(学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