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经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324日晚上7点,经管学院在嘉鱼校区实验楼报告厅举办“红色爱国电影剧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一工部党总支副书记韩峰以及一工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武昌首义学院一工部主办,与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合作,一工部第三党支部承办。

韩峰致开幕词。他指出,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希望同学们响应号召,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陈佃生宣布启动“红色爱国电影剧场”活动。他强调,在建党的历史中,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是国家最宝贵的人力资源,希望同学们能在电影中学习前辈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品格,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全体大一新生认认真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

本次“红色爱国电影剧场”选取了最能表现中国共产党百年缩影的11部影片,以建党百年为时间轴,突出党在各个时间段的重要作用。活动启动仪式先播放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再次重温,依然让人激情澎湃。当电影结束,众人跟着电影一起合唱片尾曲“我和我的祖国”,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高潮。

(一年级工作部朱卫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