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全面了解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316日中午,机电院在嘉鱼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机电院党总支书记罗蕊,一年级工作部党总支副书记韩峰,机电院分团委书记张冬及该院全体新生辅导员、19名少数民族新生参加了座谈。

会上,少数民族新生依次发言。他们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入学来在嘉鱼校区的学习生活、学业规划等,并对辅导员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谈感受、讲体会、话未来,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韩峰详细询问了大家在学习生活尤其是饮食方面的需求,表示学校充分尊重少数民族同学的习惯习俗,将全力为大家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罗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共同创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她希望全体少数民族新生能珍惜时光,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勤奋学习,加强与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充分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为共建和谐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机电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从思想引领、教育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一体化推进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截至目前,学院共有在校少数民族学生63人,来自土家、壮、蒙、回、侗等10个少数民族,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党员2人,共青团员54人。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