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嘉鱼校区召开专业学习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加强学风建设,31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及学工部门前往嘉鱼校区召开新生专业学习指导座谈会,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及困难。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主持,信科院教学副院长蔡红娟、各系主任及课程群负责人、一年级辅导员及28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就当前学习中面临的学业问题、专业学习上存在的困惑、将来的考研、就业及专升本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会老师一一解答,老师们对大家的学习热情给予高度赞扬,就专业发展问题与同学们展开探讨,氛围轻松且热烈。

信科院教学副院长蔡红娟叮嘱新生要认真学好基础学科,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并注重经验总结,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要结合自身特点科学定位自己的目标及发展方向,并代表学院承诺后期会安排相关专题讲座。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表示,以后会多开展此类座谈会,加强学生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代表将本次会议内容以班会的形式传达给全体同学;二是希望大家扎实学好每一门课程;三是希望同学们将学习上的疑惑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及任课老师,做好师生之间的信息传递桥梁。

通过座谈,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专业课的理解,同时也帮助他们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达到了预期效果。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