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艺术学院师生国家级竞赛频传捷报


发布时间:2020-08-15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近日,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和第四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传来捷报,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分别斩获16个奖项和83项等级奖。此外,姜娜、游娟老师获评“国青杯”优秀组织教师称号,李莎莎、承芹、游娟等老师获评“国青杯”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赛区角逐中,学生周小年作品《“材”出心意》获平面类三等奖,陈如如、金晶作品《一生挚爱》获视频类微电影三等奖,彭章璇、关文慧、何晓如等13组同学的作品获优秀奖。
“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中,姜娜老师作品《文创灯具设计》、游娟老师作品《建筑空间设计》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张操老师作品《幻》、徐齐老师作品《记忆》、 曹可阳老师作品《婺源·巷》、刘溪老师作品《武汉光谷广场站地铁出入口设计》获得教师组二等奖;贺丽老师论文《虚拟现实技术在环境设计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李扬帆老师论文《“互联网+双创”背景下互联网产品设计课程群建设研究》获得教师组教研成果一等奖;商艳云老师论文《鄂西土家族吊脚楼住居形态研究》、李莎莎老师论文《民间美术在现代平面设计中的运用价值研究》获得教师组教研成果二等奖。学生组19项作品获得一等奖;28组同学作品获得二等奖;36组同学作品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13次赛事,本届比赛共有1500余所高校的百余万名大学生提交了平面类、策划案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和广播类类别的参赛作品。“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主办,包括“双一流”、985高校等在内的数百所高校选送了30000余件参赛作品,涵盖环境空间、视觉传达、服装饰品、产品造型、综合材料等诸多类型。
     今年两项赛事举办期间,学校正开展线上教学,广大师生在高质量完成教学和学习任务的同时,参赛热情不减,逾20名教师、210名学生踊跃参赛,喜获佳绩,充分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果。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科与技能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方面的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凸显设计教学综合实力。
 (来源:学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