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机电学子考取伦敦国王学院机器人专业硕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曾经迷茫却快速醒悟,曾经失落又迅速坚定,愣是凭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奋力奔向自己心中幸福而诗意的远方。临近毕业,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机器人1601班徐宇涵收到世界顶尖综合性研究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机器人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用不懈奋斗圆满实现了自己的幸福设想。

高考后,徐宇涵以高分录取进入我校,虽有些许失落,但还是对未来憧憬满满,希望活出幸福的模样,走向诗一样的远方。可好景不长,他渐渐松懈下来,开始打游戏。作为武汉伢,周末还热心带同学游玩武汉各地,过得好不快乐惬意。但很快,徐宇涵便感到了迷茫和苦闷,深刻意识到这样的快乐短暂而虚幻,并非自己想要的幸福。于是,他干脆去操场疯狂跑步来排解愁绪,并通过自学心理学来理性客观认识自我。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自己!

大一下学期,徐宇涵开始准备英语四级考试。因为高考时英语130多分的成绩,他进校便进入大学英语提高班。虽说英语是强项,但徐宇涵并没有等闲视之,“既然决定改变自己,就要扎扎实实付出行动。”除了认真备考,课余他会大量阅读英文原版图书,如《了不起的盖茨比》《丘吉尔自传》等都在涉猎范围之内,力求为自己不断补充养料,筑牢厚实根基。同学们都感到,徐宇涵变了,和刚开始时判若两人,现在俨然已成为了“奋青”。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顺利通过四级考试。

进入大二,徐宇涵更是开启了强力“奋发”模式。每天除了认真刷课、钻图书馆,还业余自学pr、ps等专业图片修改软件、板绘绘画、视频剪辑技巧,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比赛,担任爱荷华大学生夏令营志愿者、武汉科技馆志愿者。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努力,徐宇涵成绩名列专业第一,顺利通过英语六级考试,荣获校三好学生。因为综合表现优异,他顺利获得参加学校与美国爱荷华州大学暑期文化交流项目的机会。正是这次经历,让他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徐宇涵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在爱荷华游学时,异域的文化氛围让他心中萌发了通过出国深造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想法。明确了努力方向,便立刻付诸行动。回到学校后,他全身心投入到托福备考中。“大三真的学了一整年,每天都在学托福。”徐宇涵说,连做梦都在背单词。然而,考试结果出来后,成绩却差强人意。但他并未泄气,反倒从中汲取力量,激起了更坚定的斗志,愈加发奋学习。最终,第二次考试他拿下了96分的好成绩。这一年,他还将国家奖学金收入囊。一系列的硬核奋斗成果,无疑为他顺利踏入伦敦国王学院敲响了开门的声音。

“首义是一个培养自己,找回自信的好地方。”徐宇涵说,这句曾在网上看到的对学校的评价,令人印象深刻,也给了自己不竭的动力。徐宇涵的经历恰好正印证了这句话,学在首义,充分利用这里的优质资源,用优越的行动为自己锻造一双强壮的翅膀,满怀信心飞翔,终会到达自己想要的幸福而诗意的远方。

徐宇涵谆谆建言学弟学妹们,要勇于树立生活目标,学业上高度重视平时成绩,夯实大厦之基,这是申请学校的必备筹码,更要学好英语,它会提供强劲助力。他还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独门秘籍”——玩英文游戏。

现在,虽仍处疫情期间,徐宇涵也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他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自学了《机器视觉》《机器学习》和编程等系列课程,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即将开始的远方之旅注入澎湃动力。




记者 王书琪 邹妍妍 曹可雯

通讯员 陈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