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信科院开展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5月25日是全国学生心理健康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了“抗疫情,惜生命,爱自己”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物联网2017级召开了“珍惜生命,关爱自己”特色心理主题班会,通过举例大学生心理问题、自述疫期心理状态变化、观看专家谈心理健康等方式,引导学生就“如何才能算心理健康?”“身体上没有疾病就是真正的健康吗?”“怎样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如何做好心理健康?”等话题,展开线上大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计应2018级以“525我爱我家”为主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线上心理拓展活动。活动以网络热门视频“大学生想开学的原因”为开场,学生们围绕疫情期间在家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展开讨论,辅导员从“面对冲突的时候,积极调整平稳自己的心情,学着接纳父母的意见”“换位思考,调整遇到冲突时候的反应”“主动沟通,增进家庭成员彼此的理解”“接受父母成长背景带来的不同理念,共同成长”四个方面,引导学生积极化解矛盾冲突,珍惜与父母相处的美好时光,多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家庭关系更加和谐有爱。

    物联网hopu1801团支部主办了“不畏疫情、坚定信念、自律克己”主题活动,学生通过同读一本书、同打太极拳等方式,增进感情,互相帮助缓解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大家纷纷表示,面对冲突和矛盾,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努力让自己从心理上成长起来。(文:汪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