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晒劳动感恩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3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懂得感恩”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从劳动点滴中体验生活,感受亲情,通过的行动感恩父母,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于4月15至30日开展了“晒劳动感恩行”活动。

    全院各年级学生在居家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家庭劳动,体会父母的辛劳。有的同学帮家人们做饭,有的同学和父母一起犁田播种,有的同学学着种花养草,有的同学则刷碗拖地、把家里彻底进行一次大扫除……大家纷纷在班级群里晒出劳动照片或视频,相互交流,畅谈感受。

    电气1804班张钰表示,自己这段时间经常去田里帮父母干农活,碰到又脏又累的农活和天气恶劣的时候曾想过甩手不干,但看到父母的坚持,自己还是坚持下来了。以前,从没想过干农活有多不容易,这段时间切身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以后只要有时间就要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为父母分担。

    张钰的父亲感慨地说,孩子好像突然长大了,更能体贴父母了,家里的事情总是抢着干,和大人交流也多了,学习也很用心,感觉一切都越来越好了。

 

(文:陈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