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凝心聚力 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战役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5月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线上学工“云”会议,交流工作思路,汇报下一阶段工作规划,为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战役凝聚强大合力。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杨琳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会上,老师们对近段时间工作进行了汇报。段舜婕老师表示,参加学校组织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后受益匪浅,将精细划分管理表格,做好“一生一档”、“一日一档”工作,让学生管理工作记忆化、可追溯化。李雅慧老师组织学生积极开展了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学生进行专项指导,提前做好学分清理工作,对学生进行学业提醒。陈逸枫老师积极开展线上征兵宣传工作,并对学生进行成长规划,积极与学困生和家长沟通,强化学业帮扶和家校共育。桑娅老师激发班委主观能动性,积极参加学生开展的线上班团会议,进入课堂听查课,并与任课老师交流学生学业情况。孙思老师积极解决学生困难,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建立工作进度台帐。韩峰老师在做好毕业生日常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线上主题教育,稳步推进分团委多项事务性工作。

    杨琳书记结合各年级工作要点,对老师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让家长充分了解学校和学院工作动态,形成居家学习管理的合力。二是要将学生学分清理工作前置,积极关注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总结网络学习优秀经验,在学生中营造良好学风。三是要扎实做好在校生和毕业生各类档案的建档和归档工作。四是要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等日常工作,辅导员老师要不断提升“领航”和“领学”能力。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的防控防护工作,全面做好工作规划,完善疫情防控战役“下半场”工作体系。

    杨琳书记指出,要守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教育阵地,通过全方位的网络教育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战役。同时,要深入学习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国内外和湖北疫情防控整体形势。要帮助学生正确看待当前疫情变化形势,做好家校联系、师生联系,通过全面深入的线上主题教育,塑造“守规、阳光、好学、健康”的大学生形象。

(文:桑娅 杨琳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