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信科院开展疫情防控技能培训 为学生复学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20-05-01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坚决做好学生复学前的准备工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月25—28日,分阶段组织全院近3600名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各团支部集中观看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视频后,各辅导员分别作《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专题教育讲座。

    4月20日,教育部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指导各地各校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李兰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分别就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和如何做好开学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

    学习中,同学们认真记录专家提出的如何做好开学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并在各个班级QQ群和微信群中展开讨论。

    《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专题教育中,各辅导员为同学们解读了专家报告会的重点内容,并要求大家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老师们表示,校园疫情防控最大的风险点在于阻断偶发病例的传染链条,同学之间要保持适当的距离,养成常态化防疫卫生习惯。同时要坚持运动,不继增强自身免疫力。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我们一定按专家和老师的建议和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文:汪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