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集体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向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学习的文件精神,艺术设计学院于121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统一学习时代楷模“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

学习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杨琳领学,从卢永根同志华南农学院求学生涯开始,详细介绍了他刻苦求学,努力开展科研工作,为中国的水稻的基因多样性和使用四方奔走调研的事迹,同时在其担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期间,为打破学校人才断层困局,为有能力的年轻人积极创造教学科研的条件,使得大批青年学者能扎根华农传道授业,最后谈到了卢有根同志对个人生活在事业上精益求精的同时,近乎苛刻的节约,并且在生病之时毫无保留的捐出了毕生积蓄,深刻的阐述了一名老科学家,用无言的行动诠释了人生的意义。

学习活动结束后,艺术设计学院青年辅导员陈逸枫对卢永根同志的事迹久久不能忘怀,他认为人性的境界与追求,来自于党性的修养,在卢永根身上看到了既真实,又耀眼的党性,他用自己的无言行为,展现了党性的强度和纯度,诠释了党性的力量,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树立了榜样。

据悉本次学习是艺术设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院将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推广典型人物事迹,进一步丰富学院该系列活动的内涵与广度。

(艺术设计学院 杨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