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新闻与法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落实学校防灾减灾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212日中午12:30,新闻与法学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在南区10栋寝室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新闻与法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保卫处黄银章老师,辅导员吴菁、谢志洋、龙卓参加活动。

随着各楼层安全员哨声响起,现场负责人及时到达指定位置,立即组织学生紧急疏散。在老师的指引下,全体学生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出宿舍楼,到体育馆前的空地集合。短短332秒,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吴世杰书记在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总结时强调,消防安全是大事,我们一定要防范于未然。

之后,保卫处黄银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项,教同学们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与高压水枪,将柴堆上的火焰迅速扑灭。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逃生的自救方法,也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新闻与法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