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调剂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1224日下午3点,经管学院在11栋教学楼602教室举办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调剂指导培训会。会议由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朱卫平主持,副院长李林教授做专题指导,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毕业班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

主持人朱卫平向考研学生简单介绍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高达341万的严峻形势,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应对2020年的复试。

李林教授分类解析了经管学院的考研整体形势,仔细解读了国家考研政策。他结合学院学生专业特点和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研招复试的笔试、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并以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的研究生招录为例做了案例分析。在研招调剂方面,李林教授从原因、分类、路径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中肯实用的建议。王慧娟书记则鼓励同学们利用寒假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研招复试,并提醒大家从多种途径获取准确信息,善于把握机会,合理利用资源。

受邀参加活动的2019届考研学生代表孔俊杰、胡丹莹,结合自己的备考经验和实战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专业面试等方面的信息,为学弟学妹考研复试支招。

经管学院有290名学生报名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其中190人报考在鄂高校,100人报考省外高校。此次培训指导会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掌握复试技巧,更是经管学院创建优良学风和提升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国贸1602班陈银同学表示:“将近两个小时的培训,为大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自己会竭尽全力、端正心态备考复试。”

(经济管理学院 朱卫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