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寝室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1215日晚六点半,外国语学院于11106举办以“一见钟寝,绝室无双”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分团委书记杜海莲、2019级辅导员黄洁琼和部分班主任老师出席活动。

为发挥党员寝室的示范引领作用,由党员寝室和入党积极分子寝室作为模范寝室最先进行交流。他们从精神面貌、学习风气、遵规守纪、内务卫生、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   

经学院初步检查评比,十组寝室在众寝室中脱颖而出,他们分别进行PPT展示、才艺表演并接受评委提问。南11-421寝室以其幽默的特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和谐有趣的寝室文化;南11-434寝室全员志存高远,寝室长周屹寒表示寝室四人经常会对飚英语,相互取经;中16-319寝室以其精心的布置和整洁的环境阐明了寝室是“小家”的含义,让观众赞叹不已;中16-718寝室全员早起、“泡”图书馆的生活习惯令同学们纷纷点赞;中16-216寝室在寝室长的号召下全员每日阅读。活动期间,垃圾分类的游戏提问环节,倡导全体学生“你我共同努力,争当环保卫士”。

展示结束后,杨芳书记进行总结。她说,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文化育人的第二课堂,几个人长期的生活影响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理念和理想信念,并形成独特的寝室文化。她表示同学们要适时而学,适时而息,张弛有度,群策群力将寝室这个小家经营好,做到寝室净、学风浓、关系好、心情悦、身体健,共创和谐平安校园。

经激烈比拼,南11-434寝室获一等奖,中16-216319寝室分获二等奖,南11-421和中16-713718寝室获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