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习规矩成方圆,学制度树新风—— 外国语学院进行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促进2019级新生对校规校纪的学习,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1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11栋教学楼进行了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学生手册》是学生学习、生活、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指导性文件,外国语学院始终将对《学生手册》的学习和考核纳入学院学风教育的重要环节。自2019级新生入校以来,学院多次组织学生进行统一学习与教育。此次考试由院党总支统一命题,内容涵盖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奖励资助、学生违纪处分以及文明寝室和优良学风班创建等各个方面,全面考察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的认知程度。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考试期间同学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独立思考,认真答卷,整体考风良好。

通过学习及考试,学生对学校规章制度有了深刻理解,有利于加强学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随着入学教育的推进,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自觉规范言行,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此次考试结果将学院集中通报,考试不合格的学生将重新学习和补考。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