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128日下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答辩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答辩会主要对2019年七个立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李硕、赵燕、王姣、方奕乐、万强、孙琴、李静、罗蕊等项目指导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会上,各团队负责人通过PPT依次从项目背景、开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存在问题及经验教训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展示完毕后,现场评委就项目开展进度、创新元素、调研方法的选取、调研过程的数据整理运用和市场分析等方面,对学生团队提问。最终,经评委研究决定,共有5项通过检查,2项不通过。

答辩结束后,副院长李硕进行点评,他提出三点建议:一、PPT展示的是项目研究期间的成果,应该多以图片的形式来呈现研究程序的关键;二、部分团队在答辩过程中泛泛而谈,回答问题应有针对性;三、项目研究要与原理相契合,要有足够的关联性和后续开展的可能性。

通过答辩活动,增强了机电学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和科研项目的积极性,推动了大学生团队协作及创新能力的提升。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