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1227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分享心得互助提升”为主题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赵瑜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交流会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五名辅导员从不同角度进行经验分享。周红丽从学生干部培养、数据库管理、把握师生距离三方面最先发言。冯欢从责任与担当、自我认识与“学习力”的提升以及理清工作思路等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杨芳认为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想”在前,掌握各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秦琦则结合工作实例,从恩与威的辩证关系;尊重个性,感化学生;立德树人、德重于才三个方面谈了体会。陈菁从张弛有度、建立家校联系机制、及时掌握学生情况进行阐述。

最后,赵书记对五名辅导员的发言逐一点评,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该院辅导员表示收获很大,大家都有所思、有所得。通过交流学习与工作心得,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先进经验,将进一步提升信科院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