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英文演讲与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3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锻炼学生口语能力,1128日晚六点半,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英文演讲与朗诵总决赛于11106报告厅顺利举行。

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秋梅教授、校团委郭佳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英语系主任许敏、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余芳、英语学位考试及英语拓展课程中心主任邬丽宏等老师出席。来自大学英语教研室和英语专业教研室的七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上半场朗诵和下半场演讲,朗诵和演讲又分为英专组和大英组。演讲选手在下半场结束后即兴演讲并接受评委提问。评委们会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演效果和现场氛围进行点评。9组朗诵同学,14组演讲同学从班级初赛和年级半决赛脱颖而出,比赛全程由专业老师指导。

朗诵环节中,选手们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英语专业组陈康、谭晶、谢飘和张颖朗诵完《endymion》后以唱诵结尾,以其清晰的吐词发音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在演讲比赛中,大英组的同学主题多样,英专组同学则以“Life with AI Pet”为题,聚焦人工智能,围绕生活展开演讲。英专组的肖瑶瑞智同学以其开放的思维和严密的逻辑阐述了自己对人工智能宠物的观点,观众纷纷为之点赞。赛后,英语专业教研室彭澎老师对参赛选手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AI技术进行深度剖析。

经过激烈角逐,演讲组英语专业的肖瑶瑞智同学和非英语专业组来自艺术学院的马佳辰、新法学院的吴丹妮同学获一等奖,朗诵组英语专业陈康、谭晶、谢飘、张颖四名同学和非英语专业组来自艺术学院的贺伊琳、尹乐甜、吴翰文、郭月娥四名同学获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