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首迎华夏七十华诞,益智创新科技强国——信科院电子产品设计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11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十六届科技学术节之电子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11-106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罗萍,信科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副院长蔡红娟,电子系主任黄向宇、信息系陈青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以“创新”为主线,将新中国七十华诞与科技强国相结合作为主题,从参加初赛的众多作品中遴选出6件进入决赛。决赛中,各作品团队通过技术原理、实用价值、商业前景、现场演示等方面进行讲解展示,其科技创新原素引起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比赛过程中,还设有选手知识竞答环节,氛围十分热烈。

经评审,“智能循迹测距小车”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动感机器人小憨”“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获二等奖,“智能穿衣小助手”“智能显示器”“智能温室大棚灌溉系统”获三等奖。

陈青老师作为评委代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获奖作品既有创新亮点又具实用价值,并鼓励同学们拓展思路,善于从生活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再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融入创新思维来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促进个人发展。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