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新闻与法学学院举办庆祝世界读书日朗诵会暨国学社成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没能料到的时刻里出现……”、“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朗朗书声、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热情激昂,423日,新闻与法学学院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朗诵会暨国学社成立活动在11栋教学楼前举行,伴着深情的朗诵,凝聚着中华文化深厚底蕴的优美诗句,焕发出独有的魅力。

    活动现场,2018级汉语言、法学专业全体学生组成18个小组分别表演,所选诗文涉及国家、梦想、青春、读书、情感等多个主题。有龙应台的《我为什么要求你读书》、席慕蓉的《初相遇》、顾城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北岛的《在路上》、舒婷的《致橡树》,还有《青春》《以梦为马》《我用残损的手掌》《劝学》等等。

    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世杰表示,读书让人沉淀,使人成长,在世界读书日举办朗诵会暨国学社成立活动,是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用优秀的文化滋养身心,培养高尚的精神气质与品格,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

(新闻与法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