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品阅读智慧 观祖国记忆——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祖国记忆》宣传展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420,经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到湖北省图书馆参加长江讲坛“阅读与人生智慧”讲座,并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记忆》红色宣传画特展”。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省图长江讲坛邀请作家蔡厚淳作了主题为“阅读与人生智慧”的讲座。蔡厚淳先生是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并在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多所高校担任客座教授。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阅读是如何改变他的人生轨迹,引导他走上写作和学术道路的,并从六个角度阐述何为阅读、如何阅读、以及阅读的意义。

    他告诫求学的学子,不管科技如何发展,电脑如何先进,如果想成为一个学者,基本的“阅读量”和“记忆量”是一定不能少的。“阅读量”决定一个人的知识面,“记忆量”决定一个人的专业深度,两者综合形成一个人的“口语”及“书面”表达能力。

    听完讲座,党员们走进报告厅对面的展厅,认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记忆》红色宣传画展,感受祖国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又为我们展现了新时期强起来的宏伟蓝图。党员们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加直观地感受。透过一幅幅画面,大家强烈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的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并发出时代最强音“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经济管理学院  朱卫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