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寝室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31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号召,促进学工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创建“专家型”思政教育工作队伍,329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19102会议室举办了以“做大学生寝室管理的专家”为主题的工作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主题明确,辅导员进行了认真准备。陈逸枫老师选择了以“90后的寝室管理”作为主题,引发大家对于如何有效化解寝室内部矛盾的思考;段舜婕老师以学校“七不”规定为切入点,分析了寝室安全问题并提出了寝室评比的“五星”标准;韩峰老师借整顿违规寝室提出了“标准化”的寝室管理办法;孙思老师以寝室书柜移位、悬挂吊椅现象为主题,说明了寝室内部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并就寝室违规现象提出了一些改进措施;桑娅老师以“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分析了寝室安全问题。各位学工人员的发言有理论基础并结合了工作实际,为院级寝室管理规定提供了新方案、新思路。

此次研讨会为艺术院学工口关于创建“专家型”辅导员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该院会不断更新主题,将学生工作做好、做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

(艺术设计学院 孙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