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拒绝“校园贷”,远离“校园害”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防范校园借贷陷阱,新闻与法学学院于3月陆续在各专业班级开展了以校园贷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主要以政策解读、讨论发言、案例剖析、视频播放等形式进行。其中,广播电视编导1704团支部以“拒绝‘校园贷’,远离‘校园害’”为主题拉开活动序幕。该班班长和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与贷款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了典型的校园贷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对网络贷款风险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并提醒同学们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骗贷行为的警惕和甄别能力。提醒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培养勤俭节约习惯,部分家庭困难的同学,可以通过申请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和勤工助学等途径解决暂时困难。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班会深刻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增强了自己的防范能力,获益匪浅。

(新闻与法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