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真情永常在 爱心传千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331日晨,信科院分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志愿者们相约学校大门,乘坐地铁前往湖北省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到医院,志愿者便分头行动,各自站在指定楼层帮助咨询者解决问题,为患者提供志愿服务。计科1706班汪宏伟帮助一名外国人顺利办理了系列手续和检查。当外国友人用蹩脚的英文跟他说“谢谢”的时候,他真实地感受到了志愿者的价值所在。计应1805班石米遇到一位不识字的老爷爷,他与队员一直陪伴老爷爷挂号、排队、取药......走完了全部流程,最后老爷爷一个劲地握着他的手道谢。石米说,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作为队长的他深深理解了责任意识与服务精神。门诊服务台李护士对志愿者表示赞扬,“尽管志愿者们站的时间长,十分辛苦,但大家仍旧精神饱满,干劲十足。”

该活动自去年11月开展以来,将持续到今年4月底。除了志愿者小队成员外,还有不少信科院的普通同学也主动参与其中。信科院志愿者小队副队长黄修宽介绍,此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