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城建外语两院合办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秋季是各类安全隐患的高发季。普及安全消防知识,谨防安全隐患。为提高安全意识,9月25日晚,外国语学院与城市建设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了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南湖派出所朱卫平警官和保卫处黄银章应邀主讲,2018级新生聆听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芳主持。

    讲座伊始,黄银章向新生们介绍消防方面的知识。黄银章告诫同学们,平时应该注意消防安全,拨打火警电话119时切记要保持冷静。首先要说明起火原因,其次是说清起火地点。黄银章通过讲述身边的事例提醒同学们,宿舍用电要注意安全,并介绍了学校的消防器材和室内消防栓、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醒学生们应该留心身边环境,注意生活、学习、娱乐等地的消防通道。黄银章表示,后期学校保卫处会针对新生组织实际灭火和疏散演练。

    朱卫平警官结合事例为学生们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警惕校园贷危害、防范电信诈骗和熟人诈骗等。朱卫平还介绍,现今网络技术发达,骗子的诈骗手段更加高明多变。QQ号被盗、抢不明红包都有可能泄露信息而被骗。朱卫平提醒同学们,为防止宿舍被盗,一定养要成好习惯,要注意随手关门、收好贵重物品、不让陌生人随意进出宿舍。               (城市建设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