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举办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424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承办的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会在11106教室进行。校团委罗萍书记、城建院分团委林飞书记,以及莫文婷、郑莹、杨旗等专业教师出席活动。

此次答辩采用“5+3”形式,即5分钟的ppt陈述和3分钟的评委问辩,主要从完成情况、阶段性成果及计划解决的关键问题入手。六个参赛小组分别从废旧磷酸铁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回收及同步再生技术研究、装置式混凝土建新型节点研究等六个方面展开研究。

给排水1401班刘晓蕾同学带来了《污泥深度脱水过程中氮磷及重金属的迁移转化研究》项目。她表示,在前期研究时遇到了不少困难,在后期准备环节她将根据老师提出的问题逐个解决,并表示在答辩过程中,老师的建议为实验重点指明了方向。

答辩老师李慎瑰表示,这次中期答辩会选手表现出乎她的意料,同学们在前期过程中查阅了许多资料,让老师感到很欣慰,让学生多参与一些科研项目,可以对学生们起到宣传作用,老师们也在相互合作。

最后,校团委罗书记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的资源和平台,建议同学们积极咨询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她借“读书日”之机,希望同学们让读书、阅读、学习的习惯伴随自己的一生,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城市建设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