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你我眼中的“微”世界——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二届微小说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419日晚6:30,在11106报告厅举办了以“留心身边的故事,把美好留在笔尖”为主题的第二届微小说大赛决赛。

比赛邀请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邓超杰、组织部部长尹坤坤、新闻部副部长张康、第十三届微小说大赛冠军、潇翰文学社主编兼文编部部长屈小云和上届微小说大赛获奖选手肖秋悦。选手们通过演讲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精彩作品,作品形式多样,有优雅的古风文、丰富多彩的现代文以及寓意深刻的白话文等等;主题包括动物保护、战地记者、强大祖国等等。虽然作品字数仅仅限制在150字,但选手们用精炼的语句表达了自己内心丰富的情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文笔魅力,同时也感染了很多人,展现了首义学子的多样风采。

比赛历经两个小时,经过角逐,机器人1602班明月以93分荣获第一名。机电院副主席邓超杰进行总结,他希望通过比赛向大家传达更多正能量的微文化。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