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第三届“首义杯”模拟法庭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01-14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1月12日,由新闻与法学学院文法系主办的第三届“首义杯”模拟法庭竞赛的颁奖仪式在11栋103教室举行。徐佳路、付霞老师出席仪式,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模拟法庭竞赛活动是新闻与法学学院的传统实训活动。活动旨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法院民事审判制度和审理过程,将民事诉讼法学的知识用于实际操作,提高专业素质。本次大赛于1月初开始,参赛小组经过前期进入LETS系统完成网络民事审理并选取案例了解基本案情,和后期围绕基本案情制作模拟法庭竞赛剧本及演习,最终于1月10日在模拟法庭作汇报展演。

    颁奖仪式上,法学1601班Moot Court小组获最佳组织奖,1602班一条大河小组获得优秀法庭调查文本奖。优秀法官、优秀律师、优秀诉讼参与人、优秀判决书、优秀起诉状、优秀答辩状等个人奖项获得者同获表彰。


记者 刘惠芳 富煜

通讯员 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