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加强消防安全法制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四个能力”建设,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了“安全系我心,平安伴我行”消防安全月活动。涵盖消防安全演习、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安全承诺签名、安全知识图片展、宿舍安全集中检查与整改等内容。

11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学院特邀南湖派出所、学校保卫处联合举行消防安全演习。演习分为消防疏散逃生和消防灭火技能培训两部分。机电学院全体新生和高年级学生寝室长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南湖派出所朱卫平警官、保卫处黄银章、张伟老师莅临指导,党总支副书记陈佃生和新生辅导员出席。

1121日至23日,学院组织了消防知识图片展览及安全承诺签名活动。全院各班级学生分别制作了消防安全知识海报,分别在南区、中区广场进行集中展示,各寝室长、学生干部进行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加强安全防范”的承诺签名活动。

学院通过“消防安全月”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