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城建学子扬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7月13至16日,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27所高校的76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城建院丁婉、吴明江、陈雅芬代表队和李风仪、林鼎皓、王晨阳代表队各荣获二等奖。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省教育厅、住建厅联合举办,每年一届,各高校轮流承办。本次竞赛以渡槽支承系统结构为背景,通过制作渡槽支承系统结构模型并进行输水加载试验,共同探讨输水时渡槽支承系统结构的受力特点、设计优化、施工技术等问题。

    城建院于4月底开始备赛,由该院土木工程系主任卢哲安担任领队,雷云尧、刘娅婷担任指导老师,期间进行了赛题咨询会、赛题分析解读、参赛队员遴选、模型设计分析、模拟答辩等准备工作。城建院院长袁海庆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全力支持学生参赛并亲临模型制作室指导备赛工作。在近3个月的训练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克服重重困难,顶住繁重的学习压力,不懈坚持,最终在省赛中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获得优异成绩。



特约记者 刘娅婷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