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外语系开展特团促进学生发展


发布时间:2009-04-15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48晚,英语0803班团支部的特色团日“成功企业家走进武昌分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活动是系党总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之一。

   结合当前“大学生找工作难”以及学生成长困惑的社会现状,英语0803班团支部邀请武汉某军工企业创始人艾学平女士来校作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创业”的主题演讲。艾女士通过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大学生在当前形势下要敢于自主创业,她告诫各位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学习诸如面对创业时“时时应对困难的心理准备”等非专业知识,努力将知识内化为素质,外化为能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活动结束后,艾学平女士还亲切与同学们对话交流自己的人生经验,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英语0803班本次活动是尝试以新的思维、新的方法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有益探索,达到预期效果,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外语系胡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