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院风采 >正文

外语系扎实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09-09-3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外语系扎实开展入学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涯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自2009级新生进校以后,外语系就为新生全方位提供贴心服务,悉心引导他们熟悉学校环境、适应大学生活,为新生在角色、心理、行为等方面顺利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成功转变打下良好的基础。

该系通过讲座、面对面交流、参观学习和讨论等形式进行了入学教育报告会、校史教育、专业教育、学籍管理教育、学生管理(校规校纪)教育、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校园安全卫生教育、基本礼仪规范教育、责任教育、大学生涯规划教育、入党启蒙教育等,引导新同学转变学习观念,明确学习的目标和任务,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并确定奋斗目标。

据悉,外语系的入学教育将持续到11月初。入学教育的内容涵盖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方方面面,使新生为大学生活建立明确的目标,为今后解决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参照,也为今后学校、系、班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真正建立起入学教育的长效机制。                                 (外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