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经管学子获 “全国大学生市调大赛”省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01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4月24日,第十一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省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来自省内本科高校的197支队伍参加角逐。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李林教授指导、市场营销专业5名本科生完成的作品《扫得了屋子,为何还少“Z世代”群体的心——“Z世代”的清洁机器人市场需求》喜获二等奖。

      该作品借势“IT时代”到“RT时代”科技潮,结合“Z世代”群体特点和国货发展潮流,就美的集团清洁机器人产品的市场需求展开调研。调研方案结构合理、主题明确、调研详实、创意鲜明,通过详实的市场调研和严密的市场分析,指出美的集团的品牌、价格优势和“Z世代”群体对清洁机器人产品不感兴趣的原因及顾虑,从产品、渠道、促销三个角度提出建议。

      赛后,参赛队员们表示,学到了很多技能和方法,结合实际活学活用,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开拓了眼见,同时深刻意识到只有团结合作才能发挥团队最大的价值。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届,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专业性学科竞赛项目,也是国内工商管理学科(市场营销类)和统计学学科(统计学类)影响力大、知名度高的学科竞赛,是展现大学生风采及专业能力的重要舞台。


(校园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