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2020“云支教”关爱行动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武昌首义学院的哥哥姐姐们,我们想你们了!”“我会继续努力读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4月15日中午,2020年“云支教”关爱总结大会在11教学楼608教室举行。现场播放的转头沟村的孩子们录制的视频中,稚嫩的童声传递着最温暖的牵挂。

      校团委书记罗萍、副书记罗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晶、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雪、新闻与文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吴菁出席大会。
      2020年,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向学校对口扶贫点——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转头沟村儿童的“云支教”活动。来自信科学院、外语学院、城建学院、新法学院的500多名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这次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的“云支教”活动中。从去年秋季开学起,学生志愿者们在每个周未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对转头沟村儿童进行“云支教”,辅导他们从小学到初中的所有课程,并开展心理陪件、兴趣养成等志愿服务。全村的98名孩子都享受到了这种跨越时空的特殊关爱。《十堰晚报》曾以整版篇幅报道此次活动,引起广泛关注。
      大会现场还播放了转头沟村的孩子和家长们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录制的感谢视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学到的新知识和对老师的感谢。有个学前班的小朋友开心地说自己学会了唱歌跳舞,还在视频中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有趣的表演让会上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志愿者代表、计科1801班郎卡拉姆、汉语言1803班雷佳蓉分享了她们教学中的经验和心得。会计1901班刘崇敏作为协调员代表发言。
      出席大会的老师们为荣获表彰的学生志愿者颁发证书。
      罗萍谈及“云支教”时表示,此项活动在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按照“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的总体思路,以理论学习、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旨在关注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引导广大学子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