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学子获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两项铜星奖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新闻与文法学院赵泓州的作品《阿房宫赋》、外国语学院王娜娜的作品《等待春天》分别获得“铜星作品奖”。

本届诵读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以“品国学·诵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视频作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响应教育部、国家语委研究制定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帮助大学生亲近国学精粹,提升个人文化素养。

活动于去年5月至9月期间开展,全国共134所高校图书馆参与。历经校内征集和推选环节,共推选362件作品进入专家研议环节。专家从诵读技巧、语言表达、诵读内容、仪表形象、视频格式五个方面进行研评,最终评选金星作品、银星作品和铜星作品共180件。

本次活动的组织阶段恰值疫情期,我校图书馆高度重视,联合校团委组织校内征集活动。历经宣传、征集、评选与指导等多个环节,最终推选出3件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特约记者 董迩春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