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1216日,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我校。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0九所系统总体部信息融合与辅助决策技术中心主任、青年宣讲团讲师吴汉宝在11106室为近200名师生作《求变、务实、聚力、凝心》专题报告。团省委胡志勇,校团委书记罗萍、副书记罗菲,各院分团委书记参加报告会。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支部、进网络,引导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按照“青年骨干带头讲、全域覆盖大宣讲、朋辈教育一线讲、小型分散互动讲、媒体融合扩散讲”的思路,共青团湖北省委组建“青年宣讲团”深入高校,面向团员青年开展宣讲工作。

宣讲中,吴汉宝从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总结与展望三个方面,就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展开详细阐述。他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12项重要举措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在谈到如何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时,吴汉宝以“守初心、有担当、寻差距、多践行”为关键点,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他勉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并提出六点要求,即远大理想、热爱祖国、责任担当、勇于奋斗、过硬本领、品德修为。他指出,求变、务实、聚力、凝心是新时代有为青年必须具备的素质。最后,他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发出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伟大号召,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壮阔蓝图,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抓住大好机遇,挑战自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外语学院学生代表唐雨扬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自己对青年学子责任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多做贡献,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宣讲前,吴汉宝与学生干部代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互动宣讲。他从“创新、开放、国防”三个方面分享参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