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正文

两学子获评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近日,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公布,我校软工1805班童博奥、会计学1705班邰文青成功入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省委、省学联于今年7—8月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经各学院推荐、校团委综评、团省委遴选,童博奥、邰文青两位同学荣获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童博奥、邰文青两位同学在面临生活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时,不畏难不退缩,反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奋发进取的行动,收获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丰富的实践经历,是值得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

      童博奥,共青团员,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计算机协会会长。他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他亦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做过快递分拣员、当过培训补习老师,曾获湖北省第二届“楚天创客”大赛优秀创意奖。他心怀感恩、努力回馈社会,积极参与武汉军运会安保、流浪狗义工、义务交警等志愿者活动。

      邰文青,中共党员,担任班长、数学建模协会会长。他乐于探索,学习成绩名列专业前茅,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校级营销大赛、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竞赛大奖。他善于分享,创立五分钟讲堂知识共享团队,帮助在校大学生线上学习高数、经济管理、技术等专业知识,学习人次超过150万次,团队事迹多次被权威媒体报道。